埋弧自动焊比手工电弧焊的生产率高,主要原因是()。

  • A+
所属分类:材料科学题库
(1)【◆题库问题◆】:[单选] 埋弧自动焊比手工电弧焊的生产率高,主要原因是()。
A.实现了焊接过程的自动化;
B.节省了更换焊条的时间;
C.A和B;
D.可以采用大电流密度焊接

【◆参考答案◆】:D
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

(2)【◆题库问题◆】:[问答题] 简述自动浇注机的基本功能及常用形式。

【◆参考答案◆】:
自动浇注机的基本功能包括浇注时的定位与同步、浇注流量控制、浇注速度控制、金属液补充及保温、安全保护等。
常用的自动浇注机有:电磁泵式浇注机、气压包式浇注机、倾转式浇注机等。

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

(3)【◆题库问题◆】:[问答题,简答题] 什么是定向凝固原则?需要采取什么措施来实现?

【◆参考答案◆】:定向凝固原则是提高增设冒口和冷铁使铸件远离冒口的部位先凝固,冒口本身最后凝固。

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

(4)【◆题库问题◆】:[问答题] 试述余热淬火工艺过程?

【◆参考答案◆】:
首先在表面生成一定量的马氏体,然后利用心部余热和相变使轧材表面形成的马氏体自回火,可分为三个阶段:
1、表面淬火阶段,钢筋离开精轧机后以终轧温度尽快进入高效冷却装置,进行快速冷却。
2、自回火阶段,钢筋通过快速冷却装置机后,在空气中冷却3)心部组织转变阶段,在冷床上完成。

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

(5)【◆题库问题◆】:[问答题] 试着从围绕降低外阻的角度分析板带轧机的演变和发展?

【◆参考答案◆】:
通常降低外阻的主要技术措施就是减小工作辊直径,采取优质轧制润滑和采取张力轧制以及减小应力状态影响系数。其中最主要最活跃的是减小工作辊直径,由此而出现了从二辊到多辊的各种形式的板、带轧机。板带生产最初都是采用的二辊轧机,为了能以较少的道次轧制更薄更宽的钢板,必须加大轧辊的直径,才能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去承受更大的压力,但这样使轧制压力急剧增大,从而使轧机弹性变形增大。
为了解决这个矛盾就出现了三辊劳特轧机和四辊轧机,它采用了小直径的工作辊以降低压力和增加延伸,采取大直径的支承辊以提高轧机的刚度和强度。但是四辊轧机的工作辊不能太小,因为当直径小到一定程度时,其水平方向的刚度不足,轧辊会产生水平弯曲,使板形和尺寸精度变坏,甚至使轧制工程无法进行,为了更进一步的减小工作辊直径,随后又出现了12,20辊的轧机。在轧制技术上出现了不对称轧机和异步轧机。热轧润滑的发展降低了外摩擦的影响

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

(6)【◆题库问题◆】:[问答题,简答题] 辊锻与模锻相比有什么优缺点?

【◆参考答案◆】:①辊锻比模锻的优点:a设备简单,吨位小,投资少;b震动小,噪声低,劳动条件好,生产率高,易于实现机械化和自动化;c模具价格低廉,加工容易;d锻件力学性能好;e材料利用率高。②缺点:锻件尺寸精度不高,可锻造形状简单。

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

(7)【◆题库问题◆】:[填空题] 按铸造应力产生的原因不同可分为()和()。

【◆参考答案◆】:热应力;机械应力

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

(8)【◆题库问题◆】:[填空题] 焊条牌号“结507”中,“7”表示()和()。

【◆参考答案◆】:低氢型药皮;直流专用

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

(9)【◆题库问题◆】:[单选] 设计和制造机器零件时,应便零件工作时所受拉应力与流线方向()
A.一致
B.垂直
C.不予考虑
D.随意

【◆参考答案◆】:A

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·ℳ°.·※°∴ ╰☆╮ 。

(10)【◆题库问题◆】:[单选] 冲压时,模具间隙(),模具寿命下降,模具间隙过(),冲件质量下降。
A.过小;过大
B.过大;过大
C.过大;过小

【◆参考答案◆】:A

发表评论

:?: :razz: :sad: :evil: :!: :smile: :oops: :grin: :eek: :shock: :???: :cool: :lol: :mad: :twisted: :roll: :wink: :idea: :arrow: :neutral: :cry: :mrgreen: